欢迎光临中国钾盐钾肥网! 请登录注册
市场信息
钾肥:短期暂稳后期波动
来源:农资导报    分享到:
      7月14日晚,中国钾肥联合谈判小组发出新年度钾肥大合同签订公告,虽然公告里未透露合同数量、信用证付款以及快遣费等细节消息,但牵动业内人士近半年的中国钾肥大合同谈判终于尘埃落定。与BPC(白俄罗斯钾肥公司)合同219美元(吨价,下同)的到岸价,较去年下降96美元,此价格并未给业内带来太多意外。
  受农产品价格低、汇率变动等因素影响,2016年上半年全球钾肥市场持续低迷,价格步步下探至近10年来的新低。中印巴三个主要钾肥需求国新年度钾肥合同迟迟未定,影响了部分市场需求。上月底,印度率先以到岸价227美元签订了新年度钾肥合约,中国钾肥大合同最终确定的219美元仅比印度合同价低8美元。更令人关注的是,巴西6月底到7月初颗粒氯化钾低端到岸价仅215美元,比中国219美元的合同价低4美元。
  中国钾肥合同价格暂时丢掉了全球价格“洼地”的标签。按照谈判小组的公告及历年规矩,今年20美元的返利依然存在。不过,中国钾肥合约的确定,仍将对全球钾肥市场稳定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目前,东南亚地区氯化钾到岸价220~265美元,马来西亚氯化钾到岸价220美元,与中国新年度合同价基本一致。马来西亚每年钾肥进口量300万~400万吨,预计2016年中国钾肥进口量将有所下滑。
  合同出炉后,上周末国内钾肥市场整体稳定,219美元的合同价格与目前港口价格差距不大。以湛江港为例,俄红钾含税价1850元,62%俄白晶体1960元,62%俄白粉2000元。219美元到岸价约折合港口氯化钾自提价1800元(已含关税、增值税、港口包干费等,美元汇率按当前6.7计算),基本与当前港口俄红钾价格持平。白钾价格略高出新合同价,预计具体数量和到货时间确定后,港口价格将有波动。尽管秋季肥生产逐渐进入旺季,下游原料需求增加,但国产钾肥和边贸钾肥将对港口报价形成冲击。进入下半年后,边贸钾肥到货量将增加,货源辐射范围扩大,预计国内钾肥市场在短暂企稳后将有新一轮调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