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钾盐钾肥网! 请登录注册
行业动态
2023年578万吨钾肥通过青藏铁路运往全国各地
来源:中国钾盐钾肥网    分享到:

青海省省海西州钾肥产量占全国八成左右,已成为全国最重要及最大的钾肥生产基地。将钾肥运输到全国各地,铁路运输无疑成本最低速度也快。近日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2023年,通过青藏铁路累计发运钾肥92406车、578万吨,其中青藏集团公司格尔木车务段管内察尔汗站发运81784车、512.01万吨,较去年同比增长15.8%。

察尔汗火车站地处盐湖腹地,是钾肥发运的重要站点,承载着青藏集团公司管内90%以上的钾肥发运任务。车站充分发挥实时掌握企业钾肥产量及发运需求,携手企业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一企一策”运输方案,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咨询,优化作业流程,提供优先安排计划、优先配备车辆、优先安排挂运的服务举措,组织货运工作人员深入现场,重点盯控配空、取送、对位、篷布苫盖、装载加固等重点作业环节,加速车辆周转,动态调整运输组织,定点、定线、定编组开行,最大限度释放运力,全力做好铁路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源源不断地将钾肥发往全国各地。

“2023年,我们通过现场走访、视频连线、电话联系等方式与各个钾肥运输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掌握钾肥产运销情况,并与调度部门沟通协调,确保钾肥运输畅通,保障农业生产需求。”格尔木车务段分管货运副段长程增光介绍,针对钾肥去向多的特点,青藏集团公司畅通列车信息,随时跟踪钾肥车辆的数量及去向,依靠火车信息预报系统,提前了解车辆编组信息,对所编列车的吨位和长度进行准确预算,认真做好调车计划的预想工作,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列车编组并发出,大幅提高运输效率。

整理自西宁晚报、西海都市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