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钾盐钾肥网! 请登录注册
新闻资讯
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钾盐钾肥行业分会新春贺词
来源:中国钾盐钾肥网    分享到:
各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单位: 

大家好!2023年新春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钾盐钾肥行业分会向长期以来支持分会工作的各位朋友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祝福!
2022年是难忘的一年,新冠疫情仍在影响着世界,俄乌冲突与突发事件的爆发,全球面临着能源危机、粮食危机、通胀危机等多重问题。即便困难重重,我国全年粮食仍实现增产丰收,粮食产量连续8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尤其在国家化肥保供稳价政策的推进下,我国钾肥生产企业能产尽产,产量创下近年新高。进口钾肥通过有序组织、国储投放竞拍等方式,保证了2022年全年的钾肥供应,以上种种,使国内钾肥市场价格远低于国际市场价格。与此同时,境外钾肥项目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老挝中农钾肥在完成100万吨产能扩建的基础上,又启动了新建100万吨的钾肥项目。老挝开元在现有产能50万吨的基础上,新扩建的50万吨钾肥项目稳步推进。2022钾盐钾肥行业成绩斐然,进步与发展有目共睹。
一直以来,钾盐钾肥行业分会坚持做好政府和企业的双向服务。2022年,我们协助国家有关部门做好钾肥保供稳价相关工作,反应行业和企业面临的困境和问题;我们积极组织与编撰钾肥相关书籍;我们走访相关企业,及时了解企业现状,收集企业诉求,听取行业发展建议;我们定期发布市场信息,做好行业分析、政策解读等相关工作;我们努力做好会员服务工作,与国际组织与企业保持积极交流;我们协助企业参与各类奖项评选、品牌申报等工作,提供行业咨询、技术支持等服务。
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我们将继续做好钾盐钾肥行业稳产保供相关工作,推进我国资源勘探研究与境外钾肥项目发展。我们将在春暖花开之时完成因疫情影响而延期举办的“世界钾盐钾肥大会暨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系列活动”,推动世界盐湖资源有效利用,创建全球共商共享的交流平台。我们将组织有关企业进行国内和国外的调研活动,延续疫情前的交流访问工作,为多方的合作共赢创造机会。新的一年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我们将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为钾盐钾肥事业的进步不懈努力。2023年,带着新的希望,让我们敢闯敢拼,勇往直前,一起用热情和坚持去战胜不易,用奋斗创造奇迹,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钾盐钾肥行业分会愿与各位同仁携手共进、锐意创新,努力谱写我国钾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最后,祝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广大行业同仁身体安康、阖家幸福、事业有成、新春快乐!

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副会长
钾盐钾肥行业分会会长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董事长
贠红卫
2023年1月21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