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钾盐钾肥网! 请登录注册
新闻资讯
2020 IFA中国数据工作组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中国钾盐钾肥网    分享到:

1603446473357665.jpg

1023日,2020 IFA中国数据工作组会议在京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圆满召开,会议由中国数据统计工作组召集人徐德任先生主持。作为每年召开的重要内部交流会,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钾盐钾肥行业分会、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中国硫酸工业协会、中国化工矿山协会每年都会参与讨论,与IFA共同探讨全球化肥市场和贸易情况。

1603446627166965.jpg

会议开始,由来自IFA市场信息委员会资深总监Marina Simonova介绍2020年市场形势分析。2020年是全球化肥行业发展不平凡的一年,化肥行业发生着新的变化。Marina Simonova分享了相关内容,就负面影响方面,新冠肺炎大流行导致的经济衰退、通货膨胀、失业率增加、汇率波动,将对全球的宏观经济产生一定冲击;油价暴跌、生物原料需求下降,以及运输成本提升,也将为下游行业带来一定波动;贝鲁特大爆炸事故的发生在一定程度上将加紧全球性的安全审计程序,未来将以更加严格的规定限制硝酸盐产品的使用和储存;白俄罗斯政治危机、美国政府对出口到本国的磷肥加强反倾销税等都将对化肥行业的发展产生影响。反观全球贸易数据,进入到国际贸易领域的肥料产品,其生产和运输没有受到疫情过大的影响,这也反映出各国政府对化肥的支持力度以及对化肥重要性的认识,在今年的特别环境下,如何进一步保持持续发展能力、创新驱动战略将是下一步的化肥发展趋势,为此Marina Simonova特别赞扬了中国技术创新的发展水平,并指出中国的技术创新代表了行业新的水平。就行业加速进展方面,能源转型加速,即以脱碳为代表的能源转型进一步引起各国的重视,尤其在以可再生能源生产绿色和蓝色合成氨的研发中取得了一定进展;行业数字化,包括精准农业设备、移动应用程序、化肥使用追踪技术等的投资也将继续加大。就全球新增产能方面,Marina Simonova提到,2019年全球钾肥产能5980万吨(折纯,下同),预计到2024年全球钾肥将新增960万吨产能,增长幅度达到16%,新增产能主要在东欧和西亚地区。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东欧和西亚等地区规划的钾肥项目能按期按量投产,预计2024年,东欧和西亚地区将超越北美,成为全球产量最大的地区。同时Marina Simonova还分享了磷酸、合成氨等项目以及化肥行业的相关情况。各个行业协会分别介绍我国的肥料统计数据,包括产能、产量、贸易、消耗,以及影响肥料行业的相关政策和规章。各方对全球市场趋势、生产情况、政策环境等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和交流。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