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钾盐钾肥网! 请登录注册
专家库
段东平

段东平,男,冶金工程博士、化学工程博士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国科学院绿色过程与工程重点实验室资源利用及装备优化集成技术课题组组长,同时受聘河北联合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兼职教授及导师,社会学术兼职有(TMS)美国矿业、金属与材料学会会员、(AusIMM)澳大利亚冶金与矿业学会会员、科技部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金属学会理事及学术委员、陕西循环经济工程技术院专家咨询委员、青海创新发展研究院理事、《黄金科学技术》编委会副主任、《盐湖研究》编委等。

1990年7月毕业于西安冶金建筑学院有色冶金专业,分配到包头钢铁公司冶金研究所从事高炉炼铁、烧结、球团等生产研究工作。1995年8月-2002年6月期间,师从北京科技大学孔令坛、蔡开科、万天骥等教授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深入开展炼铁原料、煤基直接还原、冶金新工艺的研究。2002年起在中科院过程工程所的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后流动工作,开展化工合成气方面的研究,2004年出站后留任。在过程工程所带领一个近20人的科研团队,针对火法冶金、湿法冶金、生物冶金、装备制造等方面开展系列的研究与产业化工作,本人重点开展铁矿资源综合利用、含碳球团高效生产等钢铁领域的研究工作和难处理金矿的高效湿法提取、复杂共生矿的氧压浸出等有色领域的研究工作,以及通过颗粒阻尼减振降噪技术对大型装备进行优化改造和制造等研究工作。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